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慶遊行槍擊案 凶嫌合法購槍、穿著女性服裝

2022/07/06 03:36

〔中央社〕地方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芝加哥郊區國慶遊行槍擊案凶嫌是合法購槍,他從屋頂向觀看遊行的群眾開了70多槍,並穿著女性服裝,以便在行凶後混入人群。警方說,他策畫這項攻擊好幾個星期。

21歲凶嫌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在伊利諾州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行凶後幾個小時向警方自首,昨天已被收押。警方還不知道凶嫌的行凶動機,當局仍在考慮以什麼刑事罪名起訴他。

這起攻擊造成6人喪生和30多人受傷。目前仍不清楚凶嫌是否有律師。

湖郡(Lake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柯維里(Chris Covelli)告訴記者,凶嫌臉上有獨特的刺青,穿著女性服裝似乎是想掩飾他的身分。

柯維里表示:「當人們四處逃竄,他混入人群,好像也是無辜的旁觀者。」凶嫌逃向附近母親的家,後來又借了母親的車。

行凶地點是猶太人為主的社區,但是沒有證據顯示他有反猶太或種族歧視情結。調查人員正在檢視他所製作、充滿暴力影像的影片。

凶嫌使用的是類似AR-15的威力強大步槍,並在行凶後將槍棄置現場。官員表示,他母親車上也有一把類似步槍,家裡並還有一些槍枝,所有槍枝都是在伊利諾州合法購得。他昨天開母親的車時遭警方逮捕。

高地公園市長羅特林(Nancy Rotering)表示,這個僅有3萬人口的小市鎮,居民仍然驚魂未定。11107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