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澳舉行太平洋聯合軍演 10艦編隊航行秀肌肉

美日澳三國出動10艘軍艦軍演。(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美日澳三國出動10艘軍艦軍演。(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2022/06/2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25日表示,自本月19至24日,海上自衛隊在太平洋與美國海軍、澳洲海軍實施了三國聯合戰術訓練,美日澳三國共出動10艘軍艦,可謂是軍容壯盛。

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正在進行「航艦化」的護衛艦「出雲號」,以及護衛艦「高波號」。美國則派出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林肯號」、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莫比爾灣號」、伯克級驅逐艦「格里德利號」、「山普森號」、「史普魯恩斯號」。澳洲派出兩棲突擊艦「坎培拉號」、安扎克級巡防艦「瓦拉穆格號」以及補給艦「補給號」(HMAS Supply)。

根據《共同社》報導,由於考慮到中國在太平洋日益頻繁的動作,日美澳加強安全合作。本次通過投入大型艦艇實施訓練,目的在於彰顯3國合作關係。3國軍艦也在太平洋上進行各項戰術訓練,包括防空作戰。

海上自衛隊指出,「出雲號」及「高波號」從6月至10月被派遣執行長期任務,在印太地區與各國展開訓練。

由上至下分別為「瓦拉穆格號」、「莫比爾灣號」、「出雲號」。(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由上至下分別為「瓦拉穆格號」、「莫比爾灣號」、「出雲號」。(圖擷取自海上自衛隊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