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佔領區飲用水、衛生系統失能 馬立波恐爆發霍亂

外界擔憂馬立波等俄區佔領區恐受到霍亂等傳染病危害。(路透)

外界擔憂馬立波等俄區佔領區恐受到霍亂等傳染病危害。(路透)

2022/06/11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城市馬立波上月遭俄軍攻占,現在傳出俄方在當地無法提供基礎公共服務的情況下,已經開始流傳痢疾、霍亂等疾病,擔憂可能有數千民眾因此喪命。

綜合外媒報導,馬立波市長指出,當地的衛生系統崩解,街上又有腐爛中的屍體,

「這裡發生了痢疾和霍亂。戰爭奪取超過2萬名平民的生,很不幸地,疾病的傳染將奪走數千條馬立波人的命。」他呼籲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著手建立人道走廊,讓剩下的居民能夠離開城市。

英國國防部當地時間週五發布的報告指出,烏克蘭境內的俄國占領區難以維持飲用水、網路和電話通訊等基礎公共服務。例如赫爾松可能面臨嚴重的醫療物資短缺;馬立波則處於爆發霍亂的風險中。

報告提到,烏克蘭上一次爆發大規模霍亂是在1995年,之後只有小規模的傳染。馬立波的醫療服務可能瀕臨崩潰,霍亂疫情將使這一問題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