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盼西方支援更多火砲抗敵 英國防大臣突訪基輔誓加深合作(不斷更新)

烏克蘭喊話西方支援更多火砲,才能與俄軍匹敵。(法新社)

烏克蘭喊話西方支援更多火砲,才能與俄軍匹敵。(法新社)

2022/06/11 05:49

首次上稿 6/10 09:39
更新時間 6/11 0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1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軍民奮勇抵抗俄軍入侵,烏軍指出,烏克蘭空降突擊部隊一名中士使用英國提供的「岩燕」(Martlet)輕型多功能飛彈(Lightweight Multirole Missile, LMM),一人累計擊落9架俄軍無人機,是烏軍反制無人機最有效率的防空飛彈射手之一。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百日,烏克蘭10日有軍方情資指出,依照俄軍如今的侵略速度,俄羅斯擁有足夠的經濟資源將戰事延長一年。

*烏東叛軍判處2名英籍援烏傭兵死刑後,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10日無預警訪問基輔,與烏總統澤倫斯基、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會面,同意將與烏克蘭進行「更加緊密」的合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正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戰,烏克蘭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透露,烏軍砲襲摧毀俄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傭兵組織所在基地阿夫迪夫卡(Avdiivka)體育館,只剩下1人倖存。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逾百日,烏克蘭文化部長10日宣布成立專家委員會,將致力於「去俄羅斯化、去共產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軍在長期缺乏補給、醫療與軍備的情況下士氣低迷,官兵叛逃與拒戰時有所聞,據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截獲俄軍電話通訊顯示,由於俄軍指揮官私下盜賣口糧,導致士兵嚴重缺糧,因此只能吃狗肉來果腹。

*烏克蘭空軍無畏俄羅斯出兵侵略,烏軍戰機持續出動捍衛家園,烏克蘭空軍司令部9日在臉書發文公佈近日戰果,並表示自從俄軍入侵已來,烏克蘭空軍已對俄軍進行超過1100次空襲。

*普廷近日在公開活動的演說,他以西元1700年的大北方戰爭為例,表示從來都沒有所謂的征服,是奪回「屬於我們的」土地。

*俄總統普廷與青年創業家對談時提到,即便西方國家想擺脫對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但這樣的做法不會維持太久。他說,「全球市場的石油產量下降,價格升高,企業的獲利也提升。」

*《BBC》報導,烏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表示,目前在前線每天都有100至200名烏克蘭士兵陣亡,喊話急需150至300組西方火砲系統,才能在頓巴斯地區抗衡俄軍。

*烏克蘭遭入侵期間,各地人道主義危機告急,加上烏東戰事不樂觀,歐盟委員會9日宣布加碼援烏,提供2.05億歐元用於人道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