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分裂!美推動安理會制裁北韓決議案 中俄反對

美國以北韓恢復發射彈道飛彈為由,領導推動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26日否決了這項提案。(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以北韓恢復發射彈道飛彈為由,領導推動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26日否決了這項提案。(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27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以北韓恢復發射彈道飛彈為由,領導推動聯合國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26日否決了這項提案,導致這項決議案未通過。這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06年開始懲罰北韓後,首次就此議題公開分裂。

《路透》報導,其餘13名安理會成員都投票支持美國起草的決議案,該決議提議禁止向北韓出口煙草和石油,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一名老菸槍。決議案同時還將美國稱與北韓有關的拉撒路(Lazarus)駭客集團列入黑名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結束之後,北韓25日發射3枚飛彈,其中一枚被認為是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今年已不顧安理會禁止,數度試射彈道飛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這次投票對安理會來說是令人失望的一天,世界面臨來自北韓的真實危險,安理會的緘默並沒有減少這種威脅。

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說,對北韓實施額外制裁無濟於事,只會導致更多負面影響和對抗升級,朝鮮半島局勢發展到今天的地步,主要是由於美國的政策所造成,以及未能維護先前對話的結果。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表示,對北韓實施新制裁是一條死路,俄方已強調了進一步加強對平壤制裁,是無效和不人道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