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英國脫歐! 首相強森老爸正式入籍法國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父親史丹利‧強森(Stanley Johnson)正式成為法國公民。(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父親史丹利‧強森(Stanley Johnson)正式成為法國公民。(法新社資料照)

2022/05/21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2020年12月31日正式脫離歐洲聯盟(EU)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父親史丹利‧強森(Stanley Johnson)就開始計畫入籍法國。史丹利20日證實,已正式取得法國國籍,他將繼續當歐盟成員國的公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史丹利的母親是法國人,他在20日接受比利時《BFM電視台》(BFMTV)視訊訪問時,證實自己已成為法國公民,並稱獲得公民權是「相當珍貴的事情」,讓他能夠「擁有部分身分認同」。他說,「我再次將自己視為歐盟成員,這種感覺非常好。」

與他的兒子強森領導英國脫歐運動的立場不同,史丹利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中支持續留歐盟,但後來他接受公投決定脫歐的結果。現年81歲的史丹利曾是英國保守黨成員和歐洲議會議員,在歐盟委員會工作過。

2020年11月18日,英國正式脫離歐盟的前1個月,史丹利向法國駐倫敦領事機構遞交入籍申請。法國司法部證實,史丹利已在5月18日取得法國國籍。

法國法律通常禁止法國公民的子女,在其法國家庭成員於國外居住超過50年且未行使權利的情況下申請國籍。不過,法國司法部說,史丹利可根據與法國有「文化、專業、經濟或家庭」聯繫之條款,重新獲得法國國籍的權利。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表示,史丹利接受法國公民身份的決定是「首相父親的私人事務」。英國首相強森則向史丹利回應說「很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