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擬開放40歲以上從軍 前美駐歐陸軍司令:俄軍明顯麻煩大了

俄軍在烏克蘭戰場損失龐大的人員和裝備,有意開放更年長民眾從軍。圖為哈爾科夫街上被摧毀的俄軍載具。(路透)

俄軍在烏克蘭戰場損失龐大的人員和裝備,有意開放更年長民眾從軍。圖為哈爾科夫街上被摧毀的俄軍載具。(路透)

2022/05/20 21:3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3個月來,戰事進展一直不如預期,且外界評估人員和裝備損失驚人,因此俄國國會有意開放逾40歲公民及逾30歲外國人從軍。《路透》20日報導,前美國駐歐州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表示,俄軍明顯麻煩大了,這是俄方在不驚擾大眾下的最新補救措施。

據報導,俄國國會下議院「國家杜馬」網站指出,該法案可使俄軍善加利用年長專業人員的軍事技能,「在高精準武器、各式軍備操作等方面,很需要擁有高度專業的專家。從經驗來看,這些人大多在40到45歲間取得卓越的專業素養。」

目前,俄軍僅允許18到40歲的本國公民,以及18到30歲的外國公民加入作戰行列。此外,該法案也使俄軍更容易招募醫療人員、工程師和行動及通訊專家。

《路透》指出,烏俄戰事爆發至今已86天,俄軍遭受嚴重挫敗及人員、裝備的大量損毀。儘管俄軍近日完全掌控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但距離拿下整個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目標還很遙遠。

前美國駐歐州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指出,「俄軍明顯麻煩大了,開放40歲以上民眾從軍,是他們在不驚擾大眾的情況下,對兵力困乏作出的最新補救措施,但克里姆林宮也愈來愈壓不住戰事失敗的事實。」

英國國防智庫「皇家聯合研究所」(RUSI)地面戰專家沃特林(Jack Watling)則說,俄軍步兵部隊愈來愈少,若想要改善地面戰的處境,就必須穩定當前的兵力配置,同時還得增加新部隊,「這個過程會很緩慢、複雜,但動員已有技術和經驗的人可以加速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