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視察「標槍飛彈」生產:你不挺身反抗獨裁者 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美總統拜登向大眾喊話挺身對抗獨裁者。(法新社)

美總統拜登向大眾喊話挺身對抗獨裁者。(法新社)

2022/05/04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總統拜登視察反坦克武器「標槍飛彈」生產狀況,確保這款在烏俄戰爭中效果不俗的武器供應無虞。拜登在參訪過程中也向大眾喊話,強調若「不挺身對抗獨裁者,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衛報》報導,拜登當地時間週二訪問標槍飛彈製造商洛克希德馬汀在阿拉巴馬州的工廠。他表示,「我們要確保供應烏克蘭裝備的流水線不會受到干擾」、「自俄國在2個月前入侵烏克蘭後,光是美國就提供了超過300億美元的安全協助。這是一筆直接用於捍衛自由和民主的投資。」

拜登補充,「因為你若不挺身對抗獨裁者,歷史告訴過我們,他們會得寸進尺,他們對權力的胃口會不斷滋生。」他也讚揚了武器工廠的員工,因為每一枚用於對抗俄國入侵的飛彈都出自他們之手,對此應該感到驕傲。

標槍飛彈是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主要武器之一,以抵禦俄軍來勢洶洶的裝甲部隊。不過日前傳出美國短期大量軍援烏克蘭,使自家可動用的武器庫存銳減,例如防空用的刺針飛彈已給出4分之1的數量,且生產線因美軍多年不再採購近乎關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