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下日本二戰後最兇殘屠殺案 男撤回死刑上訴如今又要求再審

植松聖在2016年被捕時露出詭異的微笑。(美聯社)

植松聖在2016年被捕時露出詭異的微笑。(美聯社)

2022/04/29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相模原市智能障礙設施「津久井山百合園」在2016年7月發生血腥屠殺案件,離職人員植松聖在45分鐘內殺害機構內19人,該案被日本社會視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最慘烈屠殺事件。經過司法審判,植松聖被處死刑,曾一度主動撤回上訴的他,如今對橫濱地方法院提出再審請求。

根據《NHK》報導,現年32歲的植松聖因為殺害19條人命,在2020年3月一審由橫濱地方法院判處死刑,委任律師曾提出上訴,但植松聖在當月31日自行撤回上訴,確定維持一審判決結果。當年4月,《NHK》曾到橫濱拘置支所就撤回上訴一事採訪植松聖,當時的他表示,「我認為,再審判下去是不對的,我已經習慣了死亡的恐懼」。

然而,本月1日,已成為死囚的植松聖提出再審請求,橫濱地方法院將決定是否重新審理此案。

該案被日本社會稱為「相模原障礙者設施殺人事件」,植松聖犯案當時年僅26歲,在「津久井山百合園」離職後持刀闖入該機構,殺害機構員工與入住者,總共造成19死26傷,成為日本二戰以後最兇殘的屠殺案件。植松聖被收押後主張,自己殺害的是無法與人溝通的重度障礙者,自己的行為是造福社會及家屬。

植松聖在2017年2月早已被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但因受害者眾多,耗時3年,此案才在2020年1月進入審判,歷經16次開庭,才在2020年3月進行一審結果宣判。

其辯護律師一度以植松聖吸食大麻造成精神失常,無責任能力為由主張無罪,但主審法官不採信,認定植松聖在犯案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且該案具計畫性與強烈殺意,惡行重大,依照檢方求刑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