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殺19身障者 日男判死

植松聖2016年被捕時露出詭異微笑。
(路透檔案照)

植松聖2016年被捕時露出詭異微笑。 (路透檔案照)

2020/03/17 05: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日本相模原市智能障礙設施「津久井山百合園」,二○一六年七月發生四十五名入住者和職員遭到殘殺事件,造成十九人死亡、二十六人輕重傷,日本橫濱地方法院昨天以殺人等罪,判處犯案的該園三十歲前職員植松聖死刑。法官表示,植松聖計畫性犯案並具強烈殺意,奪走十九人性命惡行重大非他案能比。

日媒報導,植松聖殺人事件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凶殘的大量殺人事件,對社會造成極大的衝擊。

植松聖被收押後接受日媒採訪,他主張,無條件拯救任何生命,無法為人類帶來幸福,認為自己殺害已經無法與人溝通的重度障礙者是造福社會和家屬。

由於本案涉及受害者眾多,植松聖在二○一七年二月被以殺人罪起訴、求處死刑,經過三年才在今年一月進入審判,經過十六次開庭,昨天宣判。

辯方以植松聖因吸食大麻造成的精神障礙而處於精神失常狀態為由,主張沒有責任能力無罪。檢方強調,植松聖的異常動機是因人格偏執和在設施的工作經歷而形成的,大麻的影響很小,處於精神正常狀態,具有完全責任能力。

主審法官青沼潔在判決理由表示,被告認為「殺害無法與人溝通的重度障礙者可獲社會認同」,這種殺人動機形成的過程,雖無法認同但能理解,認定植松在犯案時具有刑事責任能力,依檢方求刑判處植松死刑。植松聖在法官宣讀判決理由時面無表情。

植松聖在審判期間曾向家屬致歉,但堅不認為自己殺人有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