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沉船事故又尋獲3人 出事觀光船疑為內海渡輪改裝

日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踢爆,出事的知床觀光船是近40年前建造的老船,原為航行於平穩的瀨戶內海的渡輪。(歐新社資料照)

日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踢爆,出事的知床觀光船是近40年前建造的老船,原為航行於平穩的瀨戶內海的渡輪。(歐新社資料照)

2022/04/28 20:4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觀光船「KAZU 1」23日沉沒,今(28)日又尋獲3名失蹤者遺體,累計尋獲14人,仍有12人下落不明;在此同時,《朝日新聞》接獲爆料指出,出事的「KAZU 1」其實是近40年前造的老船,原為渡輪,航行於海象平穩的瀨戶內海,疑似後來經過改造,拿來當作海岸觀光船。

「KAZU 1」在23日事發當時搭載26人,該船目前仍不見蹤影,據信已經沉沒。《札幌電視台》與《北海道放送》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28日陸續在知床半島東側的羅臼附近發現3名失蹤者,加上稍早尋獲的11人,累計迄今已尋獲14人,但仍有12人下落不明。

《朝日新聞》28日引述匿名人士的話踢爆,「KAZU 1」據信原名「光8號」(ひかり八号),1985年由山口縣的造船廠製造,是定期渡輪,往返廣島縣三原港與10公里外、瀨戶內海上的生口島,單程約30分鐘。爆料者從船隻大小、外觀與窗戶數量一口斷定出事的「KAZU 1」就是「光8號」,因為「光8號」是訂製船,不可能有2艘一模一樣的船。

爆料者對於原本行駛於平穩的瀬戸内海的渡輪,居然被拿到知床半島西側的鄂霍次克海上當成遊覽船,深感詫異。「光8號」原本設計來航行於河川、湖泊、水庫與港口等平穩水域,而根據日本規定,船隻只能在指定水域航行。

報導中指出,「光8號」在原本的船公司解散後幾經轉手,最後在2005年成為「知床遊覽船」的「KAZU 1」。爆料者說,瀨戶內海以水面平穩聞名,生口島與附近區域更是特別平穩;為了能安全行駛於沿岸海域,「光8號」顯然底部加重以提升穩定度;但即便經過改造,「光8號」應該還是抵擋不了強風大浪,「他們怎麼敢把為瀨戶內海設計的船拿到知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