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都在顫抖...烏克蘭藝術家成送行者 已在布查收回上百具遺體

烏克蘭藝術家明琴科(Vlad Minchenko,左),在遭受俄軍大屠殺的小鎮布查收回上百名死者。(路透)

烏克蘭藝術家明琴科(Vlad Minchenko,左),在遭受俄軍大屠殺的小鎮布查收回上百名死者。(路透)

2022/04/24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藝術家明琴科(Vlad Minchenko),在遭受俄軍大屠殺的基輔周邊小鎮布查(Bucha)協助處理遺體,他透露自己每天醒來雙手都顫抖好幾個小時,至今他已在街頭收回上百名死者。

據《美聯社》報導,明琴科透露,當俄軍占領布查時,他和一些人就被叫去搬走陳屍在街頭或院子裡的遺體,直到俄軍撤離後他還是持續這樣做,主要是處理居民們通報或自己遇到的死難者。

明琴科回憶,俄軍士兵有次告訴他們去某個地方搬走15具遺體,而且當地人走在路上或騎自行車時,就會有狙擊手朝他們的頭部開槍。此外,明琴科指出,他還看過6、7個雙手被綁在背後的死者頭部中彈。

明琴科說,協助將遺體搬到墓地後,他會幫忙挖掘墓穴並安慰死者親戚。明琴科表示,俄軍2個月前入侵時妻子搖醒了自己,讓他感受到戰爭開始了,而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

明琴科(左)協助將死難者下葬。(路透)

明琴科(左)協助將死難者下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