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北約近了?芬蘭國會表態支持

芬蘭國會就是否加入北約展開辯論。圖為總理馬林。(路透)

芬蘭國會就是否加入北約展開辯論。圖為總理馬林。(路透)

2022/04/21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令周邊國家自危,芬蘭和瑞典紛紛表達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可能性,芬蘭國會最大黨團如今也對加入北約展現正面看法。

《路透》報導,芬蘭國會當地時間週三就是否加入北約進行辯論。總理馬林(Sanna Marin)所屬的社會民主黨雖沒有直接提及北約,但表態支持軍事結盟的構想。

社民黨團領袖林特曼(Antti Lindtman)表示,「俄國的行動顯然促使芬蘭朝著必要的軍事結盟更進一步。」社民黨最大盟友中央黨黨團領袖皮爾瓦斯(Juha Pylvas)也說,「中央黨黨團準備好接受一切基於芬蘭安全需求所做出的決定,包括申請北約會員資格。」

芬蘭雖與北約保持密切合作,但始終保持戰略自主。在俄國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後,芬蘭意識到強化防衛與安全的必要性。馬林先前提到,是否向北約提出申請得花上數週時間決定。

芬蘭政府曾表示,是否加入北約可藉由國會表決來展現民間支持與否,而不用訴諸公投。不過無論是表決還是公投皆無擬定時間點。

克里姆林宮日前談到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議題時表示,若成真,俄國就得深化其西側的部署,確保國家安全,且會以自己的方式來重新平衡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