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戰兇殘武器「飛鏢彈」 俄軍拿來對付布查平民

俄軍遭控使用飛鏢彈對付平民。(美聯社)

俄軍遭控使用飛鏢彈對付平民。(美聯社)

2022/04/20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布查鎮犯下的屠殺平民罪行引起全球憤慨。如今當地居民再指控,俄軍砲轟布查時使用殺傷力強大,會撕裂人體的「飛鏢彈」。人權組織批評,這種性質的武器不應在平民區使用。

《華盛頓郵報》報導,飛鏢彈是長約1英吋的鐵釘型投射物,講求的是藉由大量投射來對範圍內目標造成傷害,在一次世界大戰被廣泛使用,現代戰爭中已不常見。

雖然飛鏢彈沒有被國際法列為禁用武器,但包括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認為,因為飛鏢彈的無差別性及非精確性質,不應在平民區使用。

在俄軍撤出基輔周邊地區後,布查居民得以返家收拾善後,發現大量飛鏢彈散落在道路上,車子和牆壁也都隨處可見其蹤跡。居民表示,「只要你仔細觀察我的住宅周圍,你可以找到一大堆。」

報導指出,在戰術上使用飛鏢彈是為了打散約300碼範圍內的敵軍陣型,對其造成類似槍傷的效果。但在這場戰事中,烏克蘭軍隊幾乎不會在戶外大規模集結,因使飛鏢彈產生的戰略效果不大。

相關新聞請見:

軍武百科》飛鏢彈殺傷力驚人 傳俄軍在敘利亞內戰曾用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