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捕前夕痛罵普廷「謀殺者政權」 俄異議人士隔天遭火速判刑!

俄羅斯知名異議人士卡拉姆扎11日被捕,12日火速判刑。(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俄羅斯知名異議人士卡拉姆扎11日被捕,12日火速判刑。(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4/13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烈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俄國知名異議人士卡拉姆扎(Vladimir Kara-Murza),本月11日於莫斯科住家附近遭警方逮捕,其律師普羅科洛夫(Vadim Prokhorov)今天(13日)表示,卡拉姆扎12日就因為違抗警方執法遭判15天監禁。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0歲的卡拉姆扎,向來批評普廷政權不遺餘力,除了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還在「自由俄羅斯基金會」(Free Russia Foundation)與「開放俄羅斯」(Open Russia)等不受莫斯科政府歡迎的組織擔任要職,是俄國知名反對派意見領袖。此外,卡拉姆扎還曾於2015年和2017年患重病,本人指控是普廷派人對他下毒。

就在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後,卡拉姆扎也站出來力挺烏克蘭,在國內大力砲轟普廷。本月11日,卡拉姆扎於莫斯科的住家附近被捕,值得注意的是,卡拉姆扎被捕前夕接受CNN採訪時,還怒斥普廷是「謀殺者政權」。此事引發美國關注,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對此表達憂慮,並呼籲俄國政府立即釋放卡拉姆扎。

卡拉姆扎的律師普羅科洛夫今天也透過臉書更新狀況,表示卡拉姆扎被捕隔天即遭火速判刑,理由是卡拉姆扎被捕當下試圖反抗警方,莫斯科地方法院12日判處他15天有期徒刑。對此普羅科洛夫駁斥,指警方根本是直接堵在卡拉姆扎家門口,待卡拉姆扎下車後就強硬逮捕,「很明顯這是純粹的專斷和對反對派的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