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批准第4劑BNT、莫德納疫苗 50歲以上可打

美國監管機構29日批准50歲以上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的武漢肺炎疫苗作為第4劑。(美聯社)

美國監管機構29日批准50歲以上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的武漢肺炎疫苗作為第4劑。(美聯社)

2022/03/30 05:57

首次上稿 03-29 23:59
更新時間 03-30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監管機構29日批准50歲以上接種輝瑞/BNT(Pfizer/BioNTech)或莫德納(Moderna)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作為第4劑,為脆弱群體提供額外保護,以防疫情反彈。

綜合外媒報導,鑑於數據顯示免疫力下降以及Omicron變種病毒帶來的風險,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三決定,為50歲以上民眾提供輝瑞或莫德納疫苗作為第2劑追加劑(即第4劑),施打時間與第3劑至少相隔4個月。

在此之前,FDA只讓12歲以上免疫功能低下的群體施打4劑疫苗。FDA表示,未來這個特別脆弱的群體還可以接種額外的加強劑,即施打5劑疫苗,但12歲以上僅可接種輝瑞疫苗,18歲以上可打莫德納疫苗。

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雖然這項緊急使用授權(EUA)將有助於滿足某些人目前的需求,但我們正在努力開發一種更新的疫苗,不僅可以預防當前的COVID-19病毒株,還可以提供更持久的免疫力」。

輝瑞先前向FDA提出申請,要求授權為65歲以上民眾接種第4劑疫苗,莫德納則要求放行所有成年人接種第4劑,「提供靈活性」,以決定誰真正需要再打一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