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考慮授權莫德納、BNT為第4劑加強針 預計秋天開打

據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正考慮批准於今年秋天開始接種第4劑疫苗,目前正在審視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示意圖。(路透)

據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正考慮批准於今年秋天開始接種第4劑疫苗,目前正在審視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示意圖。(路透)

2022/02/20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擴散全球,其中以色列於上月底啟動進行第4劑加強針接種計畫,據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據知情人士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考慮批准於今年秋天開始接種第4劑疫苗,目前正在審視莫德納(Moderna)和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獨家報導,內文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FDA已開始審核莫德納與輝瑞作為第4劑加強針,目前此研究計畫處於早期階段,藉由檢視數據觀察,當第3劑加強針防護力衰退後,如果施打完第4劑,是否可以增強免疫力,並達到降低重症或其他症狀的風險。

知情人士表示,除了考量疫苗效力,第4劑加強針的接種年齡須擴及所有成年人或特定年齡族群,還是應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株調整配方等,以上皆是FDA的考量因素。

報導指出,如第4劑加強針的審查通過,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授權接種,因多數美國人習慣在秋天施打流感疫苗,此時間點推出第4劑會更容易被接受;知情人士補充,「目前尚未做出任何最終決定,假使出現高風險性的新變種病毒,就必須提早開始進行第4劑接種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