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需求不墜 輝瑞、莫德納估今年聯手吸金1.5兆

輝瑞/BNT(左)和莫德納(右)等2款武漢肺炎疫苗受多國青睞。(路透檔案照)

輝瑞/BNT(左)和莫德納(右)等2款武漢肺炎疫苗受多國青睞。(路透檔案照)

2021/08/01 21:5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英國《衛報》1日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緩解了大多數國家的疫情,同時也為藥廠帶來豐厚收益。隨著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藥廠的進帳數字持續看漲,美國2大藥廠輝瑞和莫德納今年預估吸金逾500億美元。

報導指出,分析師6月間曾推算,今年全球疫苗市場的價值高達700億美元(逾1.97兆台幣),但Delta變種病毒逐漸傳播至許多國家後,各國開始考慮施打第3劑加強劑,疫苗市場的價值因而繼續攀升。

莫德納藥廠5月推估,今年營收可達192億美元(逾5420億台幣);即將在5日公布的第2季營收,也更加受矚。輝瑞則在今年上半年就大賺113億美元(逾3180億台幣),並已在日前將今年的預估營收,從260億美元調升至335億美元(逾9450億台幣)。2大藥廠今年可望進帳527億美元(逾1.48兆台幣)。

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均採mRNA技術研發,並已根據Delta變種病毒特性進行改良,本月就會啟動人體實驗。

另一方面,相較於輝瑞和莫德納吸金滿滿,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Z)和美國嬌生(J&J)等2家藥廠已承諾,直到疫情結束為止,都不會以營利為目的提供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