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公布第4劑疫苗效力 長者對重症抵抗力增3倍

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襲捲全球,以色列再度啟動接種計畫,開始進行第4劑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法新社)

武漢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襲捲全球,以色列再度啟動接種計畫,開始進行第4劑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法新社)

2022/01/24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襲捲全球,以色列再度啟動接種計畫,開始進行第4劑武漢肺炎疫苗施打,以色列衛生部表示,境內60歲以上注射第4劑疫苗的長者,對重症的抵抗力,是注射3劑的3倍餘。

據《路透》報導,以色列衛生部在23日表示,第4劑疫苗,或者第2劑疫苗追加劑,可使60歲以上長者產生的免疫力,比同齡只注射3劑的3倍;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上週公佈數據,進行第4劑疫苗接種的人,與尚未接種過第4劑疫苗的人進行比對,發現打完4劑疫苗的人抗體數量會再增加,甚至比打第3劑時還高,針對先前的病毒株非常有效。

不過衛生部也坦言可能無法應對Omicron,因為要保證不被Omicron感染,還需要高出許多的抗體,雖然比起對照組來說,打完第4劑的人比較少染疫,但依然有許多人確診;Omicron變異株雖使得以色列確診病例數攀升,不過尚未通報因感染這個病毒株致死的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