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台灣女留學生 韓男終審仍判刑8年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左),2020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資料照)

在韓國攻讀博士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左),2020年11月在首爾遭金姓男子酒駕撞死。(資料照)

2022/03/29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去年在韓國留學時,被酒駕的52歲金姓男子撞死,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9日對金男做出終審宣判,判他有期徒刑8年,與一、二審判決相同。

綜合外媒報導,2020年11月6日,金姓男子被指控在首爾江南區酒駕,撞上綠燈正在過斑馬線的曾以琳,曾女經送醫搶救後仍因失血過多不治,金男則被驗出血液酒精濃度達0.079%,經過調查後,發現他在限速50公里的路段以時速80公里超速行駛,並無視紅燈。

金男一審、二審均以違反《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中的5之11條「危險駕駛致死」,與道路交通法第148之2條第1項被判有期徒刑8年,但憲法法院認為處罰過度,該判決為違憲,發回重審。

檢方之後將求刑依據更正為《道路交通法》的普通處罰條款,原本外界預測終審量刑會輕於一、二審,但法院仍維持有期徒刑8年的原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曾以琳的父母先前在連署達標20萬人後,錄製影片,含淚感謝大家幫忙連署。(資料照)

曾以琳的父母先前在連署達標20萬人後,錄製影片,含淚感謝大家幫忙連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