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開俄羅斯+1!歐洲太空總署暫停火星任務合作

歐洲太空總署執行長阿施巴赫宣布暫停與俄羅斯航太合作的ExoMars火星探測計畫。(路透)

歐洲太空總署執行長阿施巴赫宣布暫停與俄羅斯航太合作的ExoMars火星探測計畫。(路透)

2022/03/18 06:14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17日宣布,由於俄羅斯無理入侵烏克蘭,歐洲與俄羅斯合作的火星任務已暫停。

根據《CNN》 報導,歐洲太空總署週四發聲明表示,「我們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傷亡和悲慘結果深感遺憾,歐洲太空總署完全贊成(歐盟)成員國對俄國的制裁。」太空科學探索固然重要,但比不上解決戰爭帶來的苦難。

對此,歐洲太空總署執行長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宣布暫停與俄羅斯航太(Roscosmos)合作的ExoMars火星探測計畫,這項計畫原本要在今年執行。

雖然暫停火星任務,但歐洲太空總署說,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計畫會繼續運作,主要是必須維持太空站和人員的安全。報導指出,目前有4名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2名俄羅斯太空人和一名歐洲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軌道上工作和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