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下筆桿拿起АК 烏克蘭歷史學家保衛基輔

烏克蘭歷史學家放下筆桿,領取AK系列步槍保衛基輔。圖為手持AK-47的烏克蘭基輔志願兵。(法新社)

烏克蘭歷史學家放下筆桿,領取AK系列步槍保衛基輔。圖為手持AK-47的烏克蘭基輔志願兵。(法新社)

2022/02/26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步步進逼基輔,一生當中都沒有拿過步槍的烏克蘭歷史學家科爾赫姆尼(Yuriy Korchemniy)放下筆桿,和其他志願者一起領取烏軍發放的AK系列步槍,在基輔街頭建立防線。

據《法新社》報導,現年35歲的科爾赫姆尼透露,在俄羅斯入侵的第二天,自己就和數十名志願者加入了防禦部隊,他有點害羞地笑著表示,「他們給了我們步槍為我們裝上子彈,所以我們現在在這裡。」

科爾赫姆尼和其他幾個大多是50多歲的同伴,駐守著基輔一處橋梁的地下通道,這條通道可以前往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辦公處,附近曾有俄羅斯裝甲車駛過並擊斃烏克蘭平民。

科爾赫姆尼並不清楚他在首都保衛戰中能有什麼樣的作用,他透露自己只知道單發射擊,因此打算關掉步槍的自動射擊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