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進駐烏東「維和」 白宮定調:是「入侵」

美國政府已將俄羅斯出兵烏東的舉動定調是入侵行為。(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政府已將俄羅斯出兵烏東的舉動定調是入侵行為。(歐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2/23 06:15

首次上稿 2-22 23:34
更新時間 2-23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承認出兵烏克蘭東部執行「維和行動」,美國白宮22日定調為「侵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曾指出,一旦俄羅斯跨過了這條紅線,將會面臨嚴重的制裁。

《美聯社》報導,美國首席副國家安全顧問芬納(Jon Finer)說,「我們認為這就是,沒錯,一場入侵的開始,俄羅斯最新的、深入烏克蘭的侵略行為。侵略就是侵略,這就是正在發生的事。」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事態轉變是白宮之所以開始使用「侵略」一詞的原因。他也指出,白宮一開始並不打算派遣部隊,因為高層打算先觀察一下俄羅斯方面到底想做什麼,但在俄羅斯出兵後,一切都清楚了,這顯然是一場新的入侵。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也在推特上暗示俄羅斯「侵略」,她在一則推文中說,「美國總統清楚表達,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我們將與德國一同行動,確保北溪2號無法發揮作用。」

北溪2號(Nord Stream 2)是一條起於俄羅斯西北部,經波羅的海連接到德國東北部的天然氣輸送管線,全長約1200公里。

兩名烏克蘭士兵正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巡邏。(法新社)

兩名烏克蘭士兵正在烏克蘭東部前線巡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