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B站爆過勞死!公司秒刪資料宣稱死者沒加班 員工寒心打臉

中國「嗶哩嗶哩」網站近日遭爆有員工過勞死。(彭博)

中國「嗶哩嗶哩」網站近日遭爆有員工過勞死。(彭博)

2022/02/08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勞工權益低落的問題嚴重,近日中國知名影音網站「嗶哩嗶哩」(bilibili,網稱B站)被爆有「社畜」過勞死,據悉該名男員工長期在高壓環境工作,工時長、休息時間少,不幸腦出血身亡,沒想到公司事後竟秒刪他的員工帳號、資料,對外聲稱他沒有加班紀錄,最後遭知情人士打臉,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網傳B站有員工過勞死,死者為25歲的管姓男子,生前是B站「武漢AI審核組」組長。沒多久在微博上流傳B站發給內部員工的郵件,宣稱「網傳管男因加班猝死一事,經內部考勤核查,他按照工作計畫正常上下班,工作時間為早上9點半至傍晚6點半,做五休二,事發前一週未存在加班等情況。」之後疑似有知情員工看不下去公司這般推卸責任的聲明,決定跳出來爆料。

時常分享職場生態、擁有近500萬粉絲的微博博主「王落北」7日分享出多名據稱是管男同事的爆料投稿,內容指稱過年期間因為人手短缺,管男除夕(1月31日)開始被上級要求上晚間9點到早上9點的班,連上12小時都沒有休息時間,連上5天後,大年初四(4日)腦出血昏迷,送醫急救後於初五(5日)凌晨宣告不治。

更讓人寒心的是,B站火速將此事壓下來,「(對內)謊稱人只是在醫院,且人事還沒上班,企業的微信號就查無此人了」、「阿b確實消失了一個人,是不是加班猝死不知道,第二天企微沒了是真的」。此外也有B站員工投稿抱怨,「嗶哩嗶哩到現在還要求強制加班,沒有加班工資...而且對員工的『按頭措施』很明確,像誰誰誰加班進醫院、猝死了之類的,都不讓說話的」。消息一出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不少人痛斥B站「無血無淚」,目前B站未有進一步回應。

微博博主「王落北」7日分享出多名據稱是猝死管男同事的爆料投稿。(圖翻攝自王落北微博)

微博博主「王落北」7日分享出多名據稱是猝死管男同事的爆料投稿。(圖翻攝自王落北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