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貨違規致大連冷鏈疫情83人染疫 人力公司3高層判關4年

2020年4月大連港冷凍倉儲區戴著口罩作業的員工。(美聯社檔案照)

2020年4月大連港冷凍倉儲區戴著口罩作業的員工。(美聯社檔案照)

2022/01/12 23: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大連法院11日針對2020年底該市爆發的一輪與冷鏈相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指一家經營港口貨運裝卸、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負責人和另外兩名高層主管,未能確保其員工落實防疫措施,造成病毒傳播導致83人染疫,「後果特別嚴重」,因此判處3名被告4年9個月到3年3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新華社、香港文匯報11日報導,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11日對外通報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近日對此案的一審判決,這3名被告為該公司付姓實際控制人、付姓執行董事和張姓經理,除了被判處有期徒刑,也遭罰款人民幣80萬元。

該公司前年12月1日到12日期間,公司僱用勞工將一艘載有進口冷鏈貨品的外籍貨輪進行裝卸、搬運作業,作業過程違反進港作業人員須備案且持有7天內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等防疫規定,而張姓經理疏於監管,甚至虛報、竄改作業人員名單。

中國媒體報導,當時該公司裝卸工作人員下班後經常出入多處人員聚集的公共場所,張姓經理也召集多人幫忙他搬家、到飯店聚餐,這些人員後來被證實感染武肺,被告單位監管不到位也造成一名後來被證實染疫的作業人員,未經隔離、核酸檢驗就離職,「這些違反防疫規定的行為,導致新冠病毒從進口冷鏈貨品向社會面擴散傳播」。

報導指出,從2020年12月15日被告單位發現4起武肺無症狀感染者以來,該輪疫情一共導致83人確診和無症狀感染。法院認為,被告在防疫期間拒不執行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引起病毒傳播,「後果特別嚴重」,已構成妨害傳染病防治罪,依其犯罪情節和「對社會危害程度」,做出上述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