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疫情狂炸!美媒曝「5項數據」 證明Delta病毒多恐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整理5大數據,證實這波Delta變種病毒將為國內疫情帶來新高鋒。(路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整理5大數據,證實這波Delta變種病毒將為國內疫情帶來新高鋒。(路透)

2021/08/09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眾在春季陸續開始接種疫苗,因此當局曾短暫控制住染疫數增加,然而,民眾原以為能迎來美好夏天,但由於疫苗接種速度停滯,及變種病毒迅速傳播,導致國內疫情急速升溫,每日增加病例數逾10萬例。對此,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整理5大數據,證實這波Delta變種病毒將為國內疫情帶來新高鋒。

根據CNN報導,公布第1個數據顯示,美國平均新增病例數自7月初以來成長9倍。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8月6日,美國每7天的平均日增病例數超過10.7萬例,創下近6個月以來新高,此數據上一次突破10萬是在2月11日。

對此,白宮防疫官員齊恩特(Jeff Zients)指出,多數病例是來自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其中以南部各州疫情較為慘重,包括佛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病例數呈現「指數增長」,但仍未達到顛峰。

第2個數據則指出,染疫住院數創下2月以來新高。據美國衛生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7日晚間,全美有超過6.6萬人染疫住院。其中以佛州疫情最為嚴重,5日有1.2萬名成人,及143名兒童住院

佛州6日公布數據,過去一周有13.4萬多人染疫,平均日增超過1.9萬例,同時突破自1月8日以來的最高紀錄。路易斯安那州6日通報,全州有2421人染疫住院,打破歷史新高,該州住院病患約有91%未接種疫苗。阿肯色州於上周統計,重症病房床位僅剩25張,為歷史新低,而在密西西比州,周3也通報僅剩6個重症病房床位。

接著第3個數據表示,兒童和青少年的病例1週內增加了84%。據美國兒科學會(AAP)報告,該國於7月22至29日共累計近7.2萬名孩童染疫,相較前週的3.9萬例,病例數大幅增加,也為6月底數據的近5倍之多。部分專家認為,其原因為12歲以下兒童仍無法施打疫苗,且各州對學生返校的防疫規定皆不同,因此導致病例數激增。

第4個數據提到,Delta病毒佔全美活躍病例93%。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估計,Delta病毒5月底時,約占全美新增病例3%,如今數據顯示,染疫數激增,在愛荷華州、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等地區,活躍病例已達98%以上,CDC內部文件指出,Delta病毒將導致更嚴重症狀,傳染性堪比水痘。

最後第5個數據顯示,多數美國人生活在武肺病毒量高或嚴重傳播的地區。CDC透過「篩檢陽性率」、「每10萬人病例數」來推測社區染疫風險,結果發現,現今多數民眾暴露在「大量」、「高度」傳播的地區。並早在7月底更改防疫政策,呼籲即使完整接種疫苗者,在疫情熱區仍須配戴好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