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光戰警?智利總統當選人演說 臉部卻遭「綠色雷射光」狂掃

總統當選人柏瑞克(見圖)於19日晚間發表勝選演說時,臉部多次遭到「綠色雷射光」直射臉部。(圖擷取自Reuters官方YouTube)

總統當選人柏瑞克(見圖)於19日晚間發表勝選演說時,臉部多次遭到「綠色雷射光」直射臉部。(圖擷取自Reuters官方YouTube)

2021/12/21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插曲!智利左派候選人柏瑞克(Gabriel Boric)19日於第二輪總統投票中,獲得近56%的選票,擊敗極右翼候選人卡斯特(Jose Antonio Kast),順利當選總統,而當晚於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發表勝選演說時,卻意外遭「綠色雷射光」直射臉部,但他好像沒感覺。

綜合外媒報導,35歲智利前學運領袖柏瑞克,在開票超過99%的情況下,獲得55.86%的選票支持,而極右翼候選人卡斯特拿下44.14%的選票,已經承認敗選。而在聖地牙哥市中心柏瑞克的支持者歡呼、擁抱,揮著印有他肖像的旗幟,及LGBT的彩紅旗。

柏瑞克發表勝選演說時指出:「我們身處在大眾生活的世代,任何人的權利都不應被以『商品』或『企業』的角度來看待,大家能要求別人尊重自己的權利,我們知道,富人會得到正義,窮人也會,絕不允許窮人為智利不平等的狀況,繼續付出代價。」

不過,就在柏瑞克慷慨陳詞之際,多間外媒都捕捉到,現場的「綠色雷射光」,一直往柏瑞克的臉部直射,包含額頭、眼睛等部位都遭到「強光攻擊」,若是雷射光直射眼睛,很有可能造成視力受損,但他似乎沒有感覺,亦或者沒注意到,繼續演說。

柏瑞克已致電任總統皮涅拉,強調將成為「所有智利人的總統」,更於智利時間20日下午,應現任總統之邀,前往拉莫內達宮(La Moneda Palace)與總統官邸會面,討論過渡政府協助新政權交接等事宜。

智利總統皮涅拉(左)與總統當選人柏瑞克(右)握手會面。(路透)

智利總統皮涅拉(左)與總統當選人柏瑞克(右)握手會面。(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