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跟風富豪太空競賽 比爾蓋茲霸氣:地球還有更重要的事!

比爾蓋茲不跟風太空競賽,表示地球上還有民生、疾病等更迫切的問題等他解決。(路透)

比爾蓋茲不跟風太空競賽,表示地球上還有民生、疾病等更迫切的問題等他解決。(路透)

2021/12/19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世界富豪興起太空旅行風潮,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人更為此創立自己的太空公司。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接受採訪時,被問到有沒有興趣往太空發展時,坦言自己沒有打算上太空,因為在地球上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根據CNN 報導,目前世界富豪排名第四的比爾蓋茲,近日接受CNN專訪時談到近期富豪們之間的太空競賽,直言自己對此並無太大興趣,雖然太空競賽有助發展衛星與網路連線技術,但目前他更關注的是人類社會的民生,以及如何消除貧窮國家的疾病問題。

比爾蓋茲呼籲正在太空領域角逐的富豪們,運用在太空領域發展的技術,加強非洲等貧窮地區網路,或對農業、氣候觀測提供助力,「我希望有財力的人可以回饋社會,畢竟他們有技術,不能也不應該自己獨享。」

CNN指出,比爾蓋茲和前妻梅琳達(Melinda Gates)所創立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在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合作後,日前已成功消除非洲國家尼日的「蟠尾絲蟲症」(Onchocerciasis),即一種俗稱「河盲症」的疾病,最嚴重恐致失明,目前有99%河盲症患者遍布於31個非洲國家。

比爾蓋茲在訪談中表示,既然已經成功幫助尼日成為非洲首個根除河盲症的國家,代表在整個非洲大陸也能做到。除了河盲症,比爾蓋茲也說還有不少人們以為不存在的疾病依舊在貧窮地區流行,也因此相關資金嚴重不足,因此他才迫切希望有更多國家政府、有錢人能夠一同參與消除疾病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