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寵物鴨過世 媽媽「這舉動」引兩派網友熱議

國外有一名媽媽近日於社群平台發文分享,她因害怕女兒得知飼養的寵物鴨子過世而感到難過,並偷偷購買了另一隻新鴨子替換,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鴨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國外有一名媽媽近日於社群平台發文分享,她因害怕女兒得知飼養的寵物鴨子過世而感到難過,並偷偷購買了另一隻新鴨子替換,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鴨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2021/12/13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家長選擇和孩子一同飼養寵物,除了讓孩子從中培養責任感,更可作為一場珍貴的「生命教育」。不過國外有一名媽媽近日於社群平台發文說,她因害怕女兒得知飼養的寵物鴨子過世而感到難過,並偷偷購買了另一隻新鴨子替換。貼文一出,意外引發兩派網友熱議,於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國外1名媽媽於美國社群平台「Reddit」發文說,近期搬入的新家後院有一個池塘,便和丈夫決定準備一些小鴨蛋,並讓女兒共同參與鴨子孵化與飼養的過程,作為一場「生命教育」,女兒也選了一個喜歡的鴨蛋悉心照顧,更事先為小鴨子取名「黛比(Debbie)」,引頸期盼新生命的到來。

據報導,幾週後家中鴨蛋都漸漸孵化完成,黛比卻直到最後幾天才成功孵化。然而原Po卻發現黛比出生後有些許不對勁,緊急向獸醫求助後才得知,黛比患有無法醫治的先天性遺傳疾病。隔天一早原Po趁女兒起床前再次去查看黛比狀況,卻發現牠已不幸離世。

事後,原Po因害怕女兒得知黛比的死訊而感到難過,便與丈夫串通,將黛比埋葬後再購入了一隻與黛比相像新鴨子替換,女兒也未發現寵物鴨子經過「掉包」。對此,原Po的媽媽卻十分不認同如此作為,更指責原Po這樣做是在「逃避死亡的話題」。這也另原Po相當困惑,並將此事Po上網,尋求網友意見。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回應「如果你非常熱衷教他們『生命過程』,那必須在課程中包括死亡。」、「說謊不是教任何東西的方法」、「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阿」、「你錯過了一個讓孩子悲傷並接受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的好機會」;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持另一派看法,紛紛表示「對一個4歲小孩來說還算太早,相信我。」、「雖然你媽媽是對的,但的確是時間點的問題」、「或許等到孩子長大後她也會自己明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