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納坦雅胡搶先祝賀拜登當選 川普怒飆「去X的」

去年9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路透檔案照)

去年9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路透檔案照)

2021/12/10 23:3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川普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輸得心有不甘,根據10日美國媒體披露的一段訪問,川普選後接受以色列記者訪問,直接用不雅字眼「去X的」(F**k him),表達他對當時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早早就向拜登祝賀當選總統的不滿,認為遭到背叛。

美國媒體Axios網站10日公布這段今年4月的訪問,當時川普向以色列記者拉維德(Barak Ravid)說,「還早好嗎?這樣說吧:他早早就恭喜他(拜登),比世界大多數的領袖還早。我從那之後就沒跟他說話。去X的。」

川普在訪問中談到,他任內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顛覆了數十年來美國的政策和國際共識,也承認以色列對1967年中東戰爭中從敘利亞手中奪下的戈蘭高地擁有主權,說出他為什麼對納坦雅胡前述舉動感到很不是滋味。

他說,「沒有人比我為納坦雅胡做的還多,沒有人比我為以色列做的還多。然後第一個跑去恭喜拜登的是納坦雅胡,他不只恭喜他(拜登),還拍片道賀」。其他許多國家領袖,包括巴西和俄羅斯的普廷,都等了幾個月,「在錢的事上也是,我們給他們很多錢,給他們士兵,我們做了每一件事。」

Axios指出,納坦雅胡並非如川普所指,是全世界率先恭喜拜登當選的領袖,事實上,他在美國多家媒體宣布選舉結果後,等了12個多小時才致賀。

去年美國大選11月3日投票,多家媒體一直等到7日才宣布拜登當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納坦雅胡於8日發推文和影片,恭喜拜登,但是他直到選後2週才致電拜登,這一點使他在以色列遭到一些批評。

拉維德為了撰寫新書,今年兩度訪問川普,Axios和以色列媒體《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10日刊登部分訪問內容;新書內容談論去年達成的「以阿和平協議」(亞伯拉罕協定,Abraham Accords),預計12日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