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毒蔓延美國16州 佛奇:Omicron目前看來不太嚴重

佛奇表示,到目前為止,Omicron疫情看起來並不嚴重。(彭博)

佛奇表示,到目前為止,Omicron疫情看起來並不嚴重。(彭博)

2021/12/06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迅速蔓延,美國目前已有16州出現確診病例。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認為,Omicron疫情目前看來並不嚴重,但仍需小心應對。

根據《美聯社》報導,佛奇接受《CNN》「國情咨文」節目訪問時指出,科學家在得出關於Omicron傳播嚴重性的結論前,需要更多資訊,而南非目前的主流病毒已從Delta變成Omicron,但南非的住院率並沒有大幅上升。

佛奇說:「到目前為止,Omicron看起來並不嚴重,但是當我們做出『和Delta相比不嚴重』或是『不會引起任何重症』的決定之前,必須要非常小心。」佛奇也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取消幾個非洲國家的入境限制,對象包括從這些國家出發的非美國公民。

世衛(WHO)武肺技術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即使Omicron被證明沒有Delta危險,它仍然是個問題;即使Omicron導致大量輕症病例,其中有些人也需要住院治療,更有些人可能需要住進加護病房,我們不希望這種狀況發生於Delta早就在全球橫行的困難局面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