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侵44國家地區 美16州淪陷

(歐新社)

(歐新社)

2021/12/06 05:3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最新變種病毒Omicron持續蔓延,截至台灣時間五日晚間,已在南非和香港等四十四個國家與地區現蹤!美國已有加州等十六州發現確診病例,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逐日增加。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通報,歐盟及歐洲經濟區合計已出現一六七起Omicron病例,多數病例有非洲國家旅行史,但有若干病例沒有相關紀錄,必須進一步追蹤。

歐洲已出現167例

儘管每年備受期待的跨年活動即將到來,但巴西第二大城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四日推文宣布,將取消跨年慶助活動。英國將要求不分國籍旅客,無論是否完成武肺疫苗接種,均須持有在搭機入境前四十八小時內的武肺檢測陰性證明。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宣布,自格林威治時間六日凌晨四時(台灣時間同日中午十二時)起,新增奈及利亞到入境英國的「紅色清單」,包括南非等十一國,亦即僅英國公民和居民可入境,但仍需入住防疫旅館隔離。這項措施將視Omicron疫情發展動態調整。

美國方面,加州與科羅拉多州等十六州已通報出現Omicron病毒株確診者,其中麻州有一例確診是完整接種武肺疫苗的二十幾歲女性,她確診前曾到過其他州,所幸症狀輕微,無需住院治療。紐約、明尼蘇達州及康乃狄克州的病例,均和曼哈頓的二○二一紐約市動漫大會有關。

歐洲方面,如今仍有反對加強防疫管制措施的抗議活動。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約有四萬人集結示威,罔顧當地正實施全國性封鎖。荷蘭烏得勒支(Utrecht)也有示威者集遊抗議每天下午五點公共場所就必須關閉的局部封城。

南韓的Omicron確診者則包括教會教友,十一月廿八日曾參加仁川某教會針對旅韓外籍人士舉辦的活動,疑似感染案例包括在首爾市內的外國留學生,若確認感染,新種病毒恐在首都圈進一步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