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下令種族滅絕新疆維族?華郵社論:就是習近平

「華盛頓郵報」3日社論指出,根據最新資料,就是中國的領導人下令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圖為2018年新疆喀什街頭大螢幕展示習近平的影像。(法新社檔案照)

「華盛頓郵報」3日社論指出,根據最新資料,就是中國的領導人下令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圖為2018年新疆喀什街頭大螢幕展示習近平的影像。(法新社檔案照)

2021/12/04 21: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研究中國新疆問題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近日公佈報告,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和整個最高領導階層,與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族裔有直接關係。「華盛頓郵報」3日社論指出,根據鄭國恩的最新分析以及這2年來所披露的中共內部文件、衛星照片、目擊者說法等資料,「是誰下令對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就是中國的領導人」。

華郵社論指出,這幾年來已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中國對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滅絕,中國打造了一批集中營,設法遏制維族的出生率,並且強迫勞動;但是,應該向誰問責?根據鄭國恩提出的新分析報告,是中國最高領導階層下的命令。

社論指出,鄭國恩日前提出的報告,是根據被稱為「新疆文件」的一批中共內部檔案;2019年紐約時報率先披露「新疆文件」,但是當時紐時基於保護消息來源,只公佈其中一份檔案的內容。這兩年來,外界對中共壓迫新疆維族的性質和規模,有了更多了解;設於倫敦的「維吾爾法庭」今年9月取得新一批「新疆文件」數位檔,由鄭國恩等學者分析認證,因而有了鄭國恩前述報告中的結論:這場種族滅絕是在習近平等人鼓勵下,刻意所為的政策選擇。

社論說,興建高度戒備的再教育營拘禁超過百萬名維族人,維族人遭強迫勞動,以及展開遏制維族人生育率的行動,是這場種族滅絕行動的支柱。維吾爾族種族滅絕令人迫切要問,誰必須為這些可能的違反人道罪負起責任,「新疆文件」顯示,「習近平和他的那幫人下令摧毀一整個民族的語言、文化、傳統、希望以及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