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聲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擷取自「環球網」)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聲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擷取自「環球網」)

2021/12/03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昨(2日)出席一場座談會時,稱中國「追求民主、發展民主的腳步從未停止」,中國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更自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根據中國外交部公告,樂玉成昨在「中外學者談民主」座談會上致詞,他聲稱,中國的民主「是多數人、全體人民的民主」,中國人民「充分享有知情權、表達權、監督權」,中國的民主模式「符合本國國情,受到人民擁護」,「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樂玉成還批評,個別國家「打著民主旗號,在世界上搞各種小圈子,製造分裂和對抗」,「以民主領袖自居,召集什麼民主峰會」,對各國民主制度「說三道四,指手畫腳」,這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

中媒《觀察者》報導指出,外媒《路透》在提問環節表示「中國全國人大不能直接選舉」、「中共黨員只佔全國人口不到1/10」,質疑中國沒有廣泛的民主,民眾也沒有發言權。

與會學者、中國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回應,此問題將民主與選舉劃上等號,「但中國的民主已經超越了這個階段」,「選舉的程序在很多國家的實踐中已經證明是可以被操縱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