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達加斯加恐成首例氣候變化致饑荒受害者 新研究指另有他因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組織先前示警,非洲東南方島國馬達加斯加正處於因氣候變遷,所引起的飢荒邊緣,可能是全球首例。(美聯社)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組織先前示警,非洲東南方島國馬達加斯加正處於因氣候變遷,所引起的飢荒邊緣,可能是全球首例。(美聯社)

2021/12/02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組織先前示警,非洲東南方島國馬達加斯加正處於因氣候變遷,所引起的飢荒邊緣,可能是全球首例。不過,世界氣候歸因組織週四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相較於氣候變遷,貧困、基礎設施不佳與自然天氣變化,對該國影響更大,且隨著全球暖化氣溫持續上升,這些「弱點」只會更加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馬達加斯加連續兩年降雨量,僅存一般平均的60%,也是30年來最低點。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乾旱導致馬達加斯加南部作物欠收,全國估約13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

研究指出,科學家們發現,氣候中的自然變化(natural variation in the climate)很有可能是造成乾旱的主因,貧困、基礎設施不佳、農業高度依賴雨水等,也是馬達加斯加出現糧食危機的緣由,不過也不能完全排除氣候變遷導致降雨量減少,只是作用小到難以與該國歷史氣候模式區分。

世界糧食計劃署回應,糧食危機是綜合性的結果,源自於氣溫高於平均水準、降雨量少、作物欠收、農業依賴等因素,武漢肺炎大流行重創經濟,使得情況加速惡化,並稱此研究並未僅將2019、2020乾旱歸因於人為引起的氣候變遷,卻說明了全球暖化加劇這些脆弱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