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降反被處理掉!神學士掌權 爆前政府安全部隊數十人遇害失蹤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週二發布新報告,指出神學士控制阿富汗後,100多名前安全部隊成員被殺害或失蹤。(路透)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週二發布新報告,指出神學士控制阿富汗後,100多名前安全部隊成員被殺害或失蹤。(路透)

2021/12/0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週二發布新報告,指出神學士控制阿富汗後,100多名前安全部隊成員被殺害或失蹤,質疑神學士領導高層雖承諾大赦,但未能阻止手下攻擊前士兵與警察,反倒縱容蓄意殺人。神學士則否認報復性殺戮。

綜合外媒報導,神學士掌權後曾保證,將「大赦」隸屬前政府的警察、軍隊與部門職員,確保其人身安全,但該武裝份子有「前科」,外界抱持懷疑態度。

人權觀察表示,在神學士政權下,「針對性格殺」仍在持續當中,地點涵蓋加茲尼、赫爾曼德、昆都士與坎大哈4省,受害者估計100多人。

人權觀察透露,神學士要求投降的安全部隊成員「登記」獲取「保障」,但數天內就「利用這些資訊拘留、處決,或讓他們被消失」,甚至對照前政府留下的工作紀錄,確定沒搞錯人。

神學士總理艾昆德(Mohammed Hassan Akhund)先前否認,並無任何報復情事發生。對於人權觀察的報告內容,神學士副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駁斥,重申掌權首日就已大赦,「前政府所有軍事、非軍事人員都可在阿富汗正常過生活,沒人可傷害他們」。不過,他坦承「一些前部隊成員受傷」一事確實存在,只是人數沒報導中的那麼多,且是「私仇」,而非神學士的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