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喉頻繁?走路僵硬? 79歲拜登健檢報告:能勝任總統職務

美國總統拜登(見圖)在19日上午接受年度健康檢查。拜登的主治醫生歐康納隨後在一份報告中寫到,拜登仍適合他的總統職務,他有能力執行總統的所有職責。(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見圖)在19日上午接受年度健康檢查。拜登的主治醫生歐康納隨後在一份報告中寫到,拜登仍適合他的總統職務,他有能力執行總統的所有職責。(法新社)

2021/11/2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在公開場合不僅頻繁清喉,走路也較為僵硬,他在美東時間19日接受年度健康檢查;主治醫生歐康納(Kevin O'Connor)事後在報告中指出,拜登仍能勝任總統職務,他有能力執行總統的所有職責。

《CNN》報導,拜登19日上午於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接受年度健檢,他的主治醫生歐康納特別提出拜登「有必要詳細檢查」的2個項目,分別是「演講時,清喉嚨的頻率和嚴重度增加」,以及「與一年前相比,行走明顯更僵硬、更不流暢」。

據報導,在一份長達6頁的拜登健康狀況報告中,歐康納提到,X光片顯示,拜登有脊椎關節炎,以及在他這個年齡會有的正常磨損損害。他也描述,這種損害「沒有嚴重到需要任何的具體治療,不過這同時可以解釋,拜登近期行走時出現的一些僵硬和笨拙步態」。

歐康納表示,拜登還有「食道裂孔疝氣(Hiatal Hernia)」病症,會導致他有胃酸、膽汁逆流情況,「這可能是拜登頻繁清嗓的原因」。他補充,拜登的神經系統檢查結果「是令人放心的」,沒有跡象顯示有中風、多發性硬化症或是帕金森氏症。

報導指出,歐康納19日在拜登的健檢總結中寫到,「拜登仍是一位健康、充滿活力的78歲男性,他有能力執行總統的所有職責,包括擔任行政長官、國家元首,和總司令」。

拜登20日度過79歲生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