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延長記者簽證 美國務院:僅是起手式 繼續改善採訪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5日舉行視訊峰會,會後兩國政府同意,延長彼此國家的記者簽證效期。(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5日舉行視訊峰會,會後兩國政府同意,延長彼此國家的記者簽證效期。(法新社)

2021/11/17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15日進行視訊峰會,討論美中關係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敏感議題。會後,美中雙方宣布達成新協議,放寬針對雙方記者在彼此國家的工作限制。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認為,這僅是「起手式。」

根據英媒《BBC》報導,美中雙方領導人舉行視訊峰會後,兩國政府同意,在符合美中法律規定的簽證資格要求下,將延長雙方記者在彼此國家的簽證效期,從現行的3個月,增長為1年,同時允許彼此的記者,互相自由往返美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過聲明提到,美方歡迎中國放寬記者「簽證效期」與「自由往返中國」的作法,儘管歡迎此進展,但其認為這只是「起手式」(Initial steps),將繼續拓展及改善美國及其他外國媒體在中國的採訪情況。

《中國日報》則指出,此次中美雙方,針對各自媒體在對方國家的待遇,進行了1年多艱苦磋商,能取得3點共識,相當不容易,這對兩邊記者而言,都是利多消息,此舉體現了當前「中美對等」及「平視」的新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