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 歐巴馬引用莎士比亞名著搞烏龍 搞錯蘇格蘭與愛爾蘭

歐巴馬在COP26演說中搞烏龍,錯誤引用莎士比亞《奧賽羅》。(歐新社)

歐巴馬在COP26演說中搞烏龍,錯誤引用莎士比亞《奧賽羅》。(歐新社)

2021/11/1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氣候峰會(COP26)在英國蘇格蘭(Scottland)格拉斯哥(Glasgow)舉辦,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親赴現場演說,除砲轟中俄缺席外,也批評上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氣候科學帶有敵意,不過歐巴馬卻在演說中搞烏龍,錯誤引用莎士比亞《奧賽羅》。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於稍早出席2021年氣候峰會發表演說,他稱自己是「私人公民」,與「先前擔任總統時」不同,點出作為普通百姓的他,所遇到的經歷;他在演說中強調,為了避免未來的氣候大災難,世界需要大家付出的努力還很多,同時批評上一任總統川普,對氣候科學(Climate Science)帶有敵意,不過,美國已再次準備好擔任「全球領頭羊」的角色。他也抨擊中國與俄羅斯領導人未親自出席COP26。

不過在這次演說中歐巴馬卻搞了一個大烏龍,一向喜歡引經據典的歐巴馬在這次演說中引用了莎士比亞名作《奧賽羅》當中的橋段,歐巴馬說:「既然我們身處翡翠島,那麼就讓我引用一下莎翁的作品——有哪些傷口不是慢慢癒合的?」不過這句話是出自於《奧賽羅》反派人物伊阿古(Iago)之口,而且「翡翠島」指的是愛爾蘭不是蘇格蘭,前者因森林覆蓋率高且林地景色優美而得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