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戰」68年後 日媒:美日韓對韓戰「終戰宣言」仍意見分歧

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左)、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中)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上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會談。(歐新社)

南韓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左)、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中)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上月在美國華盛頓特區舉行會談。(歐新社)

2021/11/07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期提出,盼就處於停戰狀態的韓戰發表終戰宣言,以作為與北韓重建信任的措施。不過有日本媒體報導指出,美、日、韓3方代表上月在美國會談時,對於發表終戰宣言的意見並不一致。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10月19日美日韓3方代表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進行會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魯圭德再次說明終戰宣言的有效性,但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船越健裕認為,北韓近期仍多次試射飛彈,此時發表終戰宣言「為時尚早」,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則未對此表態。

文在寅今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時,提出希望就韓戰發表終戰宣言。但北韓外交部副部長李泰成隨後表示,只要美國的敵視政策依然存在,談終戰都是言之過早。

韓戰自1950年6月開打,前後打打停停747天,1953年中國、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劃定非軍事區、停止敵對行為、遣返戰俘,但當時的南韓總統李承晚對北韓態度強硬,反對簽字。至今,韓戰仍處於「停戰」狀態,並未真正「終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