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提4國共同發表「終戰宣言」

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呼籲「正式結束韓戰」。(美聯社)

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呼籲「正式結束韓戰」。(美聯社)

2021/09/22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談話,文在寅在談話中呼籲正式結束韓戰,強調在發表終戰宣言後才能讓朝鮮半島無核化與和平進程持續「不可逆轉地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韓戰從1950年進行至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對此,文在寅在聯合國大會中呼籲正式結束韓戰,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南北韓、美國及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

文在寅認為,發表「終戰宣言」將成為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呼籲國際社會合力促成朝鮮半島終戰宣言,且只有發表終戰宣言,未來才能夠開起不可逆的無核化及和平進程。

文在寅表示,朝鮮半島的和平起點是對話與合作,希望能盡快重啟南北韓、北韓與美國之間的對話,而南北韓在30年前同時加入聯合國,並不是為了永久分裂,「當我們相互承認和尊重時,我們才能走上交流、和解、統一的道路」,南北韓與周邊國家也必須攜手合作才能使和平在半島紮根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