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缺席COP26 拜登批「巨大錯誤」酸:如何當世界領袖?

美總統拜登指缺席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是「巨大錯誤」。(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美總統拜登指缺席中國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是「巨大錯誤」。(美聯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11/03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辦的2021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被視為解決氣候危機關鍵場合,但中國和俄國兩大國領袖皆無出席,美總統拜登對此表達看法,強調中國的缺席是「巨大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COP26後召開記者會,媒體提到他在羅馬G20峰會時對中國的氣候行動感到失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無出席G20和COP26。拜登直言,中國和俄國領袖今日的缺席是「巨大錯誤」,「我們出席了,藉著這次參與,我認為全世界對美國及其領導角色的看法產生了顯著的影響。」

拜登表示,「中國正試著展現他們做為全球領袖的新角色,如今卻不出席,拜託,迴避這麼一個重大議題,你要如何宣揚領導力?」、「全世界會看向中國並且說:『他們提供了什麼價值?』他們也失去了影響全球的能力。」

中國與俄國分別是全球碳排放量第一和第五多的國家。俄官方上個月宣布總統普廷不會出席COP26,但無說明任何理由,僅強調氣候危機是俄國的重大優先議題。同月英國首相強森也說不預期習近平會出席。習自2020年初後就沒有離開過中國本土。

美總統拜登批中俄缺席COP26是巨大錯誤。(路透)

美總統拜登批中俄缺席COP26是巨大錯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