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責歐盟咄咄逼人 波蘭總理:他們拿槍對準我們的頭

波蘭與歐盟因為司法問題吵翻天,歐盟更因此對波蘭祭出罰款,但波蘭形容這種行為是「拿槍威脅波蘭就範」。(路透)

波蘭與歐盟因為司法問題吵翻天,歐盟更因此對波蘭祭出罰款,但波蘭形容這種行為是「拿槍威脅波蘭就範」。(路透)

2021/10/25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近來因為司法改革問題與歐盟(EU)產生爭端,兩邊關係相當緊張,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在接受《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採訪時表示,歐盟以威脅制裁的手段要波蘭撤回改革,如同是「拿著一把槍瞄準我們的頭」。

《法新社》報導,莫拉維茨奇在訪談中談到,他希望歐盟能撤銷歐洲法院對波蘭進行罰款的裁決,「這會是他們所能做出最明智的決定,這樣一來在我們對話時,就不會有一把槍對著我們的頭部。」

波蘭與歐盟的爭議點在於是否要設立對於法官的紀律調查庭(Disciplinary Chamber),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所在地)認為這為反了歐盟法律,華沙則稱這有助於根除法官的腐敗風氣。

波蘭最高法院也於本月初裁決部份歐盟法條與波蘭憲法相衝突,等同否決了歐盟法律的最高地位,引發了外界對於「波蘭脫歐」(Polexit)的關注。

數位歐盟國家領導人在上週的歐盟峰會指出,在此爭端還沒有解決以前,歐盟不應該向波蘭提供360億歐元的疫情振興金。

莫拉維茨奇則表示,波蘭「做好了對話的準備」,但不會「對勒索的壓力屈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