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最後一次參與歐盟峰會 各國領袖致上最高敬意

德國總理梅克爾(中)今日參加了她最後一場歐盟峰會,與會各國領袖紛紛向她致意。(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中)今日參加了她最後一場歐盟峰會,與會各國領袖紛紛向她致意。(路透)

2021/10/23 05:57

首次上稿 10/22 23:38
更新時間 10/23 0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領導人梅克爾(Angela Merkel)22日出席了她總理生涯的最後一場歐盟峰會,面對這位即將退休的偉大領袖,各國代表都對她致上了最高敬意,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稱讚她「妳的貢獻值得立紀念碑」(You are a monument)。

《法新社》報導,根據在場官員透露,當在場的26位各國領袖為梅克爾起立致敬後,米歇爾對眾人表示,梅克爾不在場的歐盟峰會,「就像是失去了梵蒂岡的羅馬,或是沒有了艾菲爾鐵塔的巴黎」。

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也為梅克爾獻上讚美詞,他形容梅克爾是一部「善於達成妥協的機器」,因為在歐盟內部馬拉松式的壟長談判中,梅克爾總是能找到某些觀點來將眾人凝聚在一起。「歐洲會想念她的。」貝特爾說道。

比利時首相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說,「她以16年在歐洲刻下了真正屬於她的印記,她在艱困時期幫助我們全體27個成員國,做出了有人情味的正確抉擇。」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稱讚梅克爾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並稱希望她能以某種形式繼續活躍政治圈中。

不久前才上任的奧地利總理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則稱呼梅克爾為「歐盟內的和平避風港」,她「毫無疑問是一名偉大的歐洲人」,而她的離開,會留下一個空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