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取消潛艦合約法國建造商怒討錢 專家估恐得賠償百億元

法國目前仍不願與澳洲就潛艦合約一事溝通。(法新社)

法國目前仍不願與澳洲就潛艦合約一事溝通。(法新社)

2021/09/25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因與美英組成「三方安全夥伴」(AUKUS)聯盟,撤銷與法國的數百億美元潛艦合約,讓法方相當火大,僵局一時難解。法國建造商如今也表示,會在未來幾週向澳方寄送違約賠償金帳單。

法國防工業商「海軍集團」(Naval Group)執行長波梅萊(Pierre Éric Pommellet)接受《費加洛報》訪問時提到,澳洲毀約改與美英合作的消息讓他們相當震驚,因為事情沒有任何通知,「極少有企業經歷過這種狀況」。

海軍集團主要股東為法國政府,2016年與澳洲簽訂合約,要建造12艘柴油動力潛艦。波梅萊說,海軍集團會評估當前和未來的費用向坎培拉尋求賠償。據國防專家估計,恐得花上4.5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億元)才有辦法擺平。

法國日前召回駐美澳大使表達立場,後續法總統馬克宏與美總統拜登通電,同意10月會晤,並讓駐美大使返回華府,但目前仍無意與澳洲接觸,駐澳大使短期內也不會重返崗位,澳總理莫里森希望與馬克宏通電的想法也遭回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