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星影像曝光!CNN:北韓正擴建武器級濃縮鈾生產設施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1/09/1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近日不約而同進行飛彈試射,讓朝鮮半島局勢迅速增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公布一份新取得的衛星圖像,指北韓正在擴建用於生產武器級濃縮鈾的關鍵設施。

《CNN》公布多張新出爐的衛星影像,指北韓寧邊核研究設施當前正進行擴建工程,連續動圖比對了今年8月3日、9月1日與9月14日當地的衛星空拍影像,只見當地在上月3日還只是一片種有樹木的空地,如今已有外型規整的建築出現。

報導進一步引述米德爾伯里國際問題研究所路易斯教授(Jeffrey Lewis)的說法,指寧邊核設施擴建的建築面積約為1000平方公尺,足以增設1000具濃縮鈾的離心機,若全數順利運轉,將讓武器級濃縮鈾的產能提高25%。

《CNN》指出,另有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已掌握寧邊核設施最近發生的狀況,然而截至完稿,美國國防部、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與中央情報局均拒絕置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