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任內最後一次到訪 波蘭總統居然不見她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右)在華沙接待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歐新社)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右)在華沙接待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歐新社)

2021/09/11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日前往波蘭首都華沙,拜會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商討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與白俄羅斯煽動移民等議題。

這是梅克爾在任內最後一次訪問波蘭,不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為了表達對「北溪2號」(Nord Stream 2)的抗議,取消了與梅克爾的會面。

《美聯社》報導,德國政府原先宣佈,梅克爾將會與杜達會晤,但梅克爾的發言人透露,波蘭方面突然於週五告知「行程安排上有些問題」,因此會議取消,杜達屆時將前往卡托维兹(Katowice)參加活動。

德新社(DPA)指出,波蘭總統辦公室是在俄羅斯宣布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完工之後才通知德國要取消會面。

波蘭與烏克蘭等國家一向都對北溪2號抱持反對立場,這些國家擔心俄羅斯會藉著北溪2號謀取更大的影響力,不過鑒於國內工業對於能源的龐大需求,德國還是推動了這項建設。

兩國雖然在能源議題上有歧見,但在面對白俄羅斯給歐盟帶來的威脅時,華沙與柏林也是同仇敵愾。

與白俄羅斯相鄰的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近幾個月以來深受非法移民入侵所苦,這些來自敘利亞、阿富汗、伊拉克甚至是非洲的移民,在白俄羅斯的指使下,不斷進入相鄰的歐盟邊境,讓各國困擾不已。

波蘭總統府國際政策局局長庫莫奇(Jakub Kumoch)指出,「在這件事情上,波蘭與德國的立場相同,也譴責這種行為。他們皆認為白俄羅斯利用弱勢群體還有非法移民來攻擊歐盟。」

德國將在9月底舉行國會大選,自2005年以來領導德國的梅克爾已宣佈她在大選後將退居幕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