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告急!德國大選恐變天 梅克爾求選民支持保守派聯盟

距離德國大選已剩不到20天,社會民主黨的支持度目前領先各政黨。圖為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美聯社資料照)

距離德國大選已剩不到20天,社會民主黨的支持度目前領先各政黨。圖為社民黨總理候選人蕭茲。(美聯社資料照)

2021/09/07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9月26日將舉行國會大選,根據最新民調,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的支持度已跌至史上最低點,梅克爾今(7)日向選民喊話,希望能踴躍支持她的接班人拉謝特(Armin Laschet)。

《路透》報導,一項由市調公司佛薩(Forsa)發布的民調顯示,路線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當前獲得了25%的支持度,領先其他政黨,而保守派的基民/基社聯盟則跌落至19%,德國N-tv頻道甚至稱這是該黨有史以來最難堪的數字。

梅克爾今日對德國下議院議員表示,「德國選民在未來幾天將面臨抉擇:一個在路線極左的左派黨(Die Linke)、社會民主黨以及綠黨(Die Grünen)支持下構成的政府,或者至少沒有納入這些政黨的政府,抑或是一個由拉謝特擔任總理,基民/基社聯盟領導的聯邦政府,一個能將我們國家帶往未來與現代化的政府」。

梅克爾已領導德國走過16個年頭,她早已宣布不再角逐連任。梅克爾表示,這很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在下議院發言。

在民調輸給社民黨後,基民/基社聯盟便警告大眾,由社民黨領導的政府可能會有立場左傾的危險,希望透過這些宣傳重新取得選民青睞。

左派黨本週一表示,他們將自身視作綠黨以及社民黨的潛在執政夥伴,不過代表社民黨參選的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卻一再與左派黨劃清界線。蕭茲指出,只要左派黨不在公共財政、北約軍事聯盟還有與美國的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等層面上清楚做初承諾,此政黨就不適合參與執政。

蕭茲在梅克爾發言完之後對議員們喊話,「需要一個嶄新的開始,我希望並且我也確定這次會成功。」

基民/基社聯盟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彭博資料照)

基民/基社聯盟總理候選人拉謝特。(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