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敗反抗軍好開心 神學士開槍慶祝害死至少17人

阿富汗媒體指出,有不少民眾因神學士部隊得意忘形的鳴槍慶祝行為而受害。示意圖。(歐新社)

阿富汗媒體指出,有不少民眾因神學士部隊得意忘形的鳴槍慶祝行為而受害。示意圖。(歐新社)

2021/09/04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阿富汗媒體指出,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士兵今(4)日為了慶祝奪下反抗軍根據地龐吉夏省(Panjshir)的控制權,在首都喀布爾大肆鳴槍慶祝,卻不幸造成至少17人身亡的慘劇,神學士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因此在推特上發文訓斥,呼籲停止這種行為。

《路透》報導,根據阿富汗媒體Shamshad news的說法,有17人在喀布爾的對空鳴槍事件中喪生,另外還有41人輕重傷,阿富汗另一個主要媒體Tolo news也給出了類似的傷亡數據。

另外,楠格哈爾省(Nangarhar)省會賈拉拉巴德市(Jalalabad)的一家醫院發言人也表示,在該省的「鳴槍慶祝」中,有14人遭到波及而受傷。

這些意外事件引起了穆賈希德的不滿,他在推特上呼籲,「應當要感謝上帝並避免對空槍。子彈會傷及平民,所以別做不必要的開火舉動」。

阿富汗反抗軍的領導人否認了龐吉夏省失陷的傳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