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台、日!南韓年輕人最討厭國家 「中國」已超車日本

南韓反中情緒急遽上升,中國甚至超過了前殖民國日本,成為南韓人最不喜歡的國家。圖為首爾。(法新社)

南韓反中情緒急遽上升,中國甚至超過了前殖民國日本,成為南韓人最不喜歡的國家。圖為首爾。(法新社)

2021/08/24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對於中國抱持負面態度的日本、台灣年輕人越來越多,連韓國也跟上這股「反中」情緒,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南韓年輕族群最仇視的國家已經從日本變成中國。

a href="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210820/korea-china-election-young-voters/zh-hant/" target="_blank">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民調公司韓國研究(Hankook Research)和韓國新聞雜誌《SisaIN》聯合開展的一項調查顯示,南韓反中情緒急遽上升,中國甚至超過了前殖民國日本,成為南韓人最不喜歡的國家,同一項調查中,喜歡美國、中國的南韓人比例是6比1,而在1000名受訪者中,有58以上的人認為中國「接近邪惡」,只有4.5%的人認為中國「接近善良」。

報導指出,雖然在其他進步國家中,人們對中國的負面看法同樣在加深,但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在14個國家做的一項調查指出,韓國是唯一一個年輕世代對中國負面看法比前幾代要更多的國家。

對於研究結果,分析師鄭漢武(Jeong Han-wool,音譯)指出,「仇恨日本」一直是南韓人「民族認同」的一部份,甚至在南韓國內有「無緣無故仇恨日本,你才是真正的韓國人」的說法,在調查中,40歲以上的人不喜歡日本仍多於不喜歡中國,但在20歲、30歲這代將在未來領導韓國的年輕世代中,不喜歡中國占比更高。

韓國政治人物通常非常小心,不願觸怒該國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但是年輕人反中情緒越來越大,急欲爭取年輕選民認同的政客也開始觸碰這個敏感話題,南韓熱門總統候選人尹錫悅上個月談到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反導系統)問題,就要求「與中國的對等關係」,主張若中方想要求韓國撤除薩德,應先撤除鄰近中國邊境的長距離雷達,在當時引起中國不滿。

一位年輕民眾民眾受訪時表示,雖不希望中國和南韓的關係緊張,但每次看到政府在北京的壓迫下展現懦弱,「我們都感沮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